龙不染

【天启喜当爹】岁月余安(十三)

  给私设如山,ooc预警,流水账模式,不喜请退。

更新随缘,不会弃坑。

玦启火葬场,但是大概率要be,会不会he随缘。

母天道时间线:白玦应劫归来。 

第一子天道时间线:天帝逼柏麟自裁之时。

第二子天道时间线:斩荒自爆妖丹之后。

————————————————————    

  “以前一直是一个人住的,别的屋都没收拾呢,我马上叫人给你们收拾房间,咱先去逛逛!”天启带着斩宸等人回到上古界,第一件事就是去给自己的崽子们准备房间,麟麟和宸宸喜静,就放在玄晶宫偏殿,一左一右各一个屋,款式就按照冰块脸那个屋子搞,至于荒荒,那肯定要和自己像,天启一回来就拉着紫涵收拾玄晶宫,斩宸他们本来想帮忙却被天启叫住,非要让他们先转转,只把青龙要走了和紫涵一块儿收拾。

  当然斩宸他们并没来得进出门就撞上有人来“砸门”了,“天启!我知道你回来了!我都看见你了!”炙阳才不会说是他每天查一遍玄晶宫和太初殿,就是为了知道天启什么时候回来,刚刚查的时候见玄晶宫异动,他就知道天启绝对是回来了,自天启离开已有月余,炙阳自然担心天启此次回来是不是有什么事,当然对于他现在跟三个天启大眼瞪小眼这件事他也需要一个解释。

  斩宸听见门外有人喊天启,自然去开了门,刚来此地人生地不熟的斩荒和柏麟自然也跟着大哥一起去开门,只是外面这人打开门起就跟他们大眼瞪小眼上了,斩荒最先沉不住气开口问道“你找我父君干什么?”“???”炙阳脑瓜子翁的一下子,他怀疑自己耳朵有问题了“你...额...刚刚说什么?”“哎呀,炙阳!”天启听到动静出现在门口,一把拉过炙阳给人介绍道“这是我儿子,大的叫斩宸,这个是斩荒,这个小的叫柏麟,怎么样,帅不帅?”炙阳心说“可好了,三个长得都像你,你这不是变相夸自己么?”“父君最帅了,我们哪能跟你比啊~”斩荒可嘴甜的很,折扇一打摇头晃脑的说道。

  斩宸不动声色的在心底翻了个大白眼,柏麟跟着父君稍久,倒是有些忍不住的抿了抿嘴,天启反正受用的很,一脸我儿真好的表情,只有炙阳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嘴快咧到耳根子了“行啊天启,你这是祸害哪家姑娘了?什么人肯给你生三个娃?月弥?不对啊,你不是一直喜欢白...呜呜,呜!”炙阳话还没说完就被天启一把摁住,“这是你们炙阳叔叔,叫叔叔好”“炙阳叔叔好”(三脸乖巧,JPG)斩荒没觉出什么,柏麟和斩宸倒是察觉出了什么,大概率炙阳叔叔刚才要说的名字,应该就是父神的名字,柏麟和斩宸互相交换了个眼色,斩宸不动声色的开口道“父君,那您先忙,我们就先出去转转”

  斩荒还想再说什么,斩宸和柏麟就一人一只手拉着斩荒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出了门,徒留下炙阳和天启四目相对“天启,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哎...”天启深深吐出一口浊气,缓缓开口“是我当年,见白玦醉酒生了歹念,谁想到竟然合着我的精血在我体内孕育成了股生命,只是因为我和他同为男性,那个时候刚孕育出来的是两颗蛋形的生命体,我当时不知所措,因为从来没听说过男的和男的也能怀孕,我甚至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活,正巧赶上那个时候我正准备炼化主神令羽,我能察觉到他们又在我体内吸收我的本源之力,我,我当时就做了一个到现在都后悔的决定,把他们强行取出来,再用本源之力包裹,送往其他子天道,希望他们能活,只是谁知道......”炙阳拍了拍天启的肩,“那...柏麟是?”天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自己还没说清楚,赶紧开口补道“是斩宸和斩荒在同一枚蛋中,我当时以为只有两颗蛋,却没想另外一颗是,是个......”炙阳恍然大悟,满脸写着你可真行,看的天启一阵心虚,炙阳没再多说什么,起身道“既然你回来了,还带了小侄子们,那咱势必要办一个认亲宴,总得让大家知道知道”

  天启一怔,他还没想炙阳如此热情,正欲拒绝,炙阳好似能看穿他一样“还记得当时白玦应劫,上古因此伤神闭关,你怕元启伤心,特地给他办了生日宴,谁知道他把你精心准备的礼物都拿去送人了,还说什么‘只要我一招手,天启什么不给我,你们想要什么就和我说~我保准送给你们~’如果不是凤染说漏了嘴,你恐怕还要傻傻的给人家寻觅宝贝呢”天启深吸一口气,轻轻吐了出来,没再说什么拒绝的话。

  二人寒暄几句,炙阳就要回去继续干活了,前脚送走了炙阳,就猛听到白玦的声音唤了一句天启,天启愣了一愣,后知后觉的嘲讽自己真是不中用了,却在抬头的一瞬间,看见白玦正站在门口“天启,我不知道启儿他......”白玦还想说什么,却一时语塞,天启听到他唤元启为启儿的时候就知道,白玦已经作出选择了,只是在乾坤台,他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白玦只是出于无奈,出于对元启的愧疚,到头来,放不下的原来是自己。

  天启看着白玦,眼中因为看见白玦而产生的那一丝惊喜,渐渐转为凉薄,白玦却惊出一身冷汗“天启,对不起,我来晚了”“不是你来晚了,白玦,是你来的不是时候”天启走过去,看着白玦的眼睛缓缓关上了玄晶宫的大门,白玦还想阻拦,天启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半个月后我有一场认亲宴,你记得来”

  白玦盯着玄晶宫禁闭的大门愣愣的出神,他没搞明白天启要和谁认亲,只是他再想上前,想问清楚,脑子里就全是天启那双盛满失望和哀伤的眼睛,白玦只觉得脑仁嗡嗡作响,他失魂落魄的回到太初殿,元启手里拿着他做的桃木剑一蹦一跳的跑过来“父神父神~你上次教我的剑法我又学会了~快来教我新的吧~”天启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元启,他耐着性子和元启道“启儿乖,父神有点事要处理,你先自己玩去,昂~”“好吧~”元启看着白玦的样子眼珠子一转,蹦蹦跳跳的去找上古去了。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