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不染

【天启喜当爹】岁月余安(十一)

  私设如山,ooc预警,流水账模式,不喜请退。

更新随缘,不会弃坑。

玦启火葬场,但是大概率要be,会不会he随缘。

母天道时间线:白玦应劫归来。 

第一子天道时间线:天帝逼柏麟自裁之时。

第二子天道时间线:斩荒自爆妖丹之后。

本章微帝都,但是be了。————————————————————  

  琉璃界,太初殿。腾蛇坐在帝君的塌上晃着双脚,青龙闭了闭眼装作没看见,顺手抄起帝君案上的书看了起来,猛的听到一声破空,抬首正见天启带着柏麟一行人踏入太初殿,腾蛇无比精准的在四个“柏麟帝君”之中找到柏麟,一把抱住大腿干嚎起来“帝君!你去哪里了啊!你都不带上我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当然如果忽视柏麟越来越冷的脸的话“帝君......”青龙上前本想实说,但见到四个“帝君”他又有点拿不准该不该说,一把拉过腾蛇在一旁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整理语言,欲言又止。

  “哎呀,那个什么罗睺计都让我给你带话说,说他在老地方等你”腾蛇向来大条,自然没什么顾虑,见青龙半天不语,干脆抢过话头说了。天启眉间轻促,满脸疑惑的和柏麟对视一眼,但他看到柏麟眼中划过一抹惊喜,虽然很快,但他看的分明,天启眉尖皱的更紧了“我想应该是计都兄被我做成战神已是千年,心魂和身体分离太久了一时无法融合,父君你当时虽然杀了褚璇玑,但其实并未杀死处于心魂状态的罗睺计都”斩荒抬脚就往外走,被斩宸抓住后脖颈按在原地,天启正欲开口,斩宸却抢先一步“这是属于麟麟自己的事,我们谁也没办法插手,麟麟,你只要记住,悔意,远比情思来的更重”

  柏麟其实在看万劫八荒镜的时候就听到这句了,如今再从斩宸嘴里说出来,心尖还是会猛的一颤,他抬首冲着天启安抚的笑了笑,便抬脚向白玉亭走去。“哎呀,小天启,跑那么快也不打声招呼,太不够意思了,不过你放心麟麟的事不影响,我已将气运从天帝身上尽数提取,你等麟麟忙完了,便带着他来找我就行了”一道神识飞入天启脑海,天启闻言唇角轻勾忍不住笑出了声“咱们等麟麟回来,就回家!现在嘛~”

  青龙和腾蛇见帝君父亲带着另外两个“帝君”往临渊台去了,立刻就明白了什么,赶紧跑去把一头雾水的司命从司命殿拉走,直奔临渊台。若水之畔,柏麟望着白玉亭中那手支在桌子上小憩的罗睺,心底情绪翻涌,罗睺计都察觉到有人来,睁眼瞬间甩出了钧天策海,却在看见柏麟的一瞬间硬刹住车,将钧天策海收了回来“柏麟吾兄,好久不见~”“计都兄,好久不见”罗睺计都再看向柏麟,心底情绪翻涌,他见过如谪仙般清冷的柏麟,见过看着他打上殿时扔不肯低头的如孔雀般高傲又美丽的柏麟,甚至见过因为天帝的诱骗,而如星辰破碎的柏麟,他还在褚璇玑的记忆中,见过温柔又善良的柏麟,如今,白玉亭外站着的,是释然后淡然又温润的柏麟,他只觉的眼睛有些发烫,烫到他别过头,端起酒杯自饮一杯。

  “千年前白玉亭中把酒言欢,君敬我的酒我可是喝了,我敬君的那杯,君今日可敢喝了?”柏麟不知想到什么,听着罗睺的话微微勾唇,眉眼弯弯,罗睺计都见他不语,心中莫名生起一股火,正欲抬首发作,却见柏麟卖着步子不疾不徐的走向罗睺计都,罗睺计都只觉的心跳漏了半拍。柏麟抬手,将罗睺手中刚倒好的酒接了过来,一饮而尽,然后将那只酒杯又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罗睺神色不明,他正欲张口,柏麟却抬手止住了话头“计都兄,千年前是我不对,虽然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无甚可悔,可我,却愧对于你啊”罗睺计都嘴角抽了抽,他抬手按住了柏麟第三次欲喝完杯中酒的手“有没有可能,我是想说,其实桌子上还有杯子......”柏麟愣了一下,但显然对于我们的清冷帝君来说没有什么能让他失态,柏麟非常淡然的放下杯子,非常淡然的从桌子上又拿了一个非常淡定的倒满酒然后仿佛他从一开始就没用过罗睺计都的杯子一样“计都兄,千年前未完的酒局,就让我们今天了结吧”

  罗睺计都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把那个被柏麟放下的杯子倒满酒,亦若无其事的端起来一饮而尽“君可知,一千年前,吾,其实是来提亲的”“咳咳,咳咳———”震天响的咳嗽声突兀的响起,罗睺计都在咳嗽声响起的一个瞬间便来到了柏麟身后,抬手抚上了后心,“是吾错了,吾以为吾要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君就会臣服于吾,吾生来就是修罗,修罗都是以武力征服心悦之人,吾......”柏麟才止住咳嗽,正就着罗睺计都的手饮了一口罗睺召来的水,便被这话再一次呛了个彻彻底底。

  罗睺计都似乎觉得自己已经表达完了心愿,也没有什么事情可留恋,抬手将一对手镯戴在了柏麟的腕上,抬步走到亭前,“计都...兄”柏麟深吸一口气,他确实震惊于罗睺计都的直白,却看不清自己的内心,这几日跟随父君和哥哥们,心里倒多出几分亲情,却依旧不知爱情,但他也只是大约知道,罗睺计都这一走,或许是世间再无修罗战神,又或许是这世间再无他的罗睺计都了。

评论(40)

热度(30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