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不染

【天启喜当爹】岁月余安(五)

私设如山,ooc预警,流水账模式,不喜请退。

更新随缘,不会弃坑。

玦启火葬场,但是大概率要be,会不会he随缘。

母天道时间线:白玦应劫归来。 

第一子天道时间线:天帝逼柏麟自裁之时。

第二子天道时间线:斩荒自爆妖丹之后。  ————————————————————

  天启抱着昏迷的柏麟道别了九重便回了天界,中天殿早已空无一神,正思索着先去哪找个人,便看到柱子后面探出一个脑袋“帝...帝君...”冷不防突然冒出一个脑袋,紧的天启回头就是一眼,周身气压骤降,逼的那人跪下身子,正见司命跪在地上抬首。天启略略一思索便想起此人是谁,正想起来是从始至终都相信麟麟一直护着麟麟的人,便一下子软了下来,“麟...帝君的寝殿在什么地方,带我过去吧”身上威压父一撤出来,司命便从地上弹起,以极快的速度将人带去柏麟的太初殿。

  太初殿的匾额正对上天启的眸子,震的天启瞳孔一颤,只一瞬便反应过来先一步踏进殿内,将柏麟放在床上。柏麟一接触床板,天启便扶着床慢慢坐下,轻轻闭上眼调息片刻。刚刚虚耗太大,加上心急如焚,整个人都处于一个紧绷状态,好在麟麟没事,天启才将缓一口气,再睁眼便见司命正盯着柏麟,微微挑眉“你家帝君没事 ,是累的,休息一下就好了,后面......”司命自觉一拜,开口“我们将殿上打扫后,天帝就离开了,但他走之前下令说,说……”“说什么?”天启见司命欲言又止一时好奇,恶趣味上来了突然笑着玩笑道“不会是将我们父子二人赶尽杀绝吧?”突然,天启的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因为司命,脸色巨变“您,您真会开玩笑,怎么,怎么会呢”天启一拳砸在矮桌子之上,那桌子瞬间四分五裂“好你个天帝,我还想放你一马,现在看来,真真是留你不得!”

  柏麟醒来的时候只觉喉咙发干,喉间腥咸未散,有些不适,正欲起身却看到一张极为相似的脸落进他的眼中,柏麟下意识抬手“麟儿!”天启自然没将柏麟的小动作落下,心尖一颤很自然的握住他的手轻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柏麟本以为父君会怪他欲要对父行凶,却没想到微凉的手被一股炽热包裹,天启对此只字不提,柏麟愣了愣,眼睑微垂,天启却没放过他眼中划过的晶亮,那分明是一种名为开心的情绪,天启的心更沉了,他曾在元启的眼眸中见到过无穷无尽这样的情绪,却从看见柏麟开始就从未在他眼中找到除了凄凉以外的情绪,天启只觉得心口发堵。

  柏麟微微摇了摇头,“无事”声音有些嘶哑,柏麟咽了咽口水,正欲起身找水,下一秒,一杯温茶出现在柏麟手上,天启就这么看着他,眼中盛满星光“麟麟给我讲讲以前的事吧,这样我也算参与过吾儿的过去了”柏麟将一杯茶饮尽,看着天启突然有些难以启齿“都是些陈年旧事了,早忘了,父君,那镜子是什么?”柏麟正想着怎么搪塞,他不想让父君知道他以前过得不好,他知道自己说了只会徒增父亲的愧疚,正好看见他身前的空地上悬着一面镜子,镜中似有什么东西闪过。

  天启自然不知他心中所想,以为是童年太苦不想回忆,更徒增了半分悲伤,但想着父子才刚刚团聚,便又扯起三分笑意“说到这个,麟麟,你其实还有两个哥哥,当时孕育的时候是两个蛋的,但我没想到其中一个蛋里是一对双胞胎,只是我当年将本源之力注入你们体内,将你们送往异界,现在将你寻回已是幸事,我准备带着你去找你两个哥哥,把他们也一起带回家!”天启说到兴处,眼中满是慈爱,伸手摸了摸柏麟的后颈,看着他听到自己有哥哥时漏出的惊喜的眼神,终是将柏麟揽进了怀里“麟麟,你受苦了......”

  突然,万劫八荒镜一闪,只听一声巨响自镜中传来,天启抬手将镜子转过,却正看见斩荒将自己的妖丹唤出,握在手里“遇见过你,爱上过你,就够了。今生你多保重,来世,你只会,是我的!”天启眉间轻皱,父子连心,他有种不好的预感,还没来得及细想,只见镜中斩荒狠狠将妖丹捏碎“荒儿!荒儿不!不可以!你不可以!”天启猛的一震,只觉胸腔剧烈激荡,一股腥咸涌上,他将自己的妖力不要命的向镜子砸去,却忘了这只是一面镜子,天启怒急攻心,一口污血落在地上,眼前发黑,柏麟刚看见镜中少年那与自己一样的脸时也只是猜到那是他其中一个哥哥,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个哥哥竟如此刚烈,以至于自爆妖丹也不愿落入他人之手,正惊讶间却发现父亲呲目欲裂,鲜血落地,吓的他一掌落在天启背后,将自己的神力渡去“父君!父君你怎么了!”

  天启大悲,自责着为何不先去找斩荒,又想起如果自己晚来一步,便会失去麟麟,一时间气血上涌,竟险些走差了气,突然,柏麟惊呼一声将天启的情绪拉回现实,他竟然看见了他的大儿子,手中正握着什么东西。“宸儿......”天启跪在镜前,伸手抚上那张脸,正欲回头却见斩宸手中竟是一缕心魂,那心魂赫然就是一直五彩麒麟的样子,是谁的魂魄呼之欲出“你错了,大哥从一开始,就没想让你死...”

评论(24)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